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2023-04-03

3月31日,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结合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主持研讨,中心党委委员董旭辉、禹军、张耀东、田洪海、祝浩参加学习研讨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作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第一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中心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准确把握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刻认识其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更加自觉将中心的高质量发展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 一是全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中选准切入口、找到好抓手。二是集全中心之力持续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生态环境保护主战场建功立业。三是着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四是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主动发挥对日环境合作平台与窗口作用。

中心总工程师,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