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组织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23-04-03

环境发展中心组织所属的8个党支部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于1月至3月期间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中心党委委员参加了党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各党支部在前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和中心党委部署要求等重点方面查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组织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党员义务等方面查找差距不足。党小组会和支委会上,党员和党支部委员分别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逐一剖析检视,严肃认真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大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党支部查摆问题等情况,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一是落实主体责任,严密组织实施。中心党委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安排,落实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对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组织党支部交叉督导,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有序组织实施。二是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党支部采取研讨交流、党课辅导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集体学习,做到党员学习交流全覆盖。三是深入查摆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各党支部和党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中心党委、分管领导和党员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四是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组织召开会议,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对每名党员进行评议。

中心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落实“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机制,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