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动员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04-18

4月17日,环境发展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对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委员董旭辉、禹军、张耀东、祝浩、黄业茹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必然要求,是增强斗争精神、推动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服务绿色低碳发展、实现中心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的效果和质量。要深刻领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和世界观、方法论。要深刻把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突出问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党组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和调度督促,全面落实重点措施,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要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要深入进行调查研究,紧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和突出难点问题,沉到一线、把脉问诊,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落实、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积极务实推动发展,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任务中去,聚焦中心主责主业,为助力绿色低碳发展、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健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等提供更有力的管理支撑、更有为的政策咨询、更有效的技术服务,以高水平支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严肃认真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注重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做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五要科学规范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中心总工程师,处级干部,所属企业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前,环境发展中心党委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