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进一步落细做实安全生产工作

2023-05-05

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生态环境部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精神,汲取近日北京有关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环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措施,做到“研究部署到位、明确责任到位、强化措施到位、组织检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细做实。

在有关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后,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各部门及院内其他4家部属事业单位召开安全工作协调会议,强调要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各方安全责任,迅速开展隐患排查。4月25日,中心主任陈明主持召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4月24日生态环境部消防等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会同中心设施设备改造项目施工方、监理方负责人研究施工安全措施。当天下午,组织全员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中心各部门压实主体责任,以消防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安全自查,并通过部机关安全检查。针对自查和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组织整改,做到问题不遗漏,整改不放过。在此基础上,4月28日,陈明带队以消防安全为重点对标样所、消防中控室、设备设施改造项目工地、兰溪宾馆等院内重要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五一”假期,中心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持零报告。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落实交通、食品等安全有关要求。

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讲安全就是讲政治的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汲取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过筛子”“堵漏洞”,切实做好安全隐患、问题整治工作,确保中心设施设备改造项目安全有序推进。进一步加强安全常识教育,将安全生产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针对安全工作薄弱环节,完善应急安全措施,提高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水平,以扎实细致的安全工作持续保障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