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青年“五四”宣讲“我的学习故事”

2023-05-06

5月4日,环境发展中心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举行了2023年度“五四”青年“我的学习故事”宣讲活动。中心领导陈明、董旭辉、禹军、张耀东、田洪海、祝浩、黄业茹出席。

宣讲活动中,来自中心各部门的9名青年代表,聚焦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成果应用和实践创新,结合新污染物治理、科技帮扶、标准样品研制、督查调研、碳市场建设、党建工作、后勤保障以及如何面对压力、超越自我的成长经历等方面,从青年的视角,生动讲述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和推动工作的学习和实践,展现了中心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和良好精神风貌,引起了在场青年同志的深深共鸣,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活动中,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向中心全体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青年人是党的事业的后备军,是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心广大团员青年要对标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跟进学习,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绿色低碳发展、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陈明强调,中心各党支部要拿出更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抓共青团工作,要关心青年成长,用心用情做好青年的政治思想工作,做到既“出题”,又“解难题”,为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中心团委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凝聚环发中心青年力量,在美丽中国建设新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中心总工程师、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评委、中心及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各部门40岁以下团员和青年干部职工近180人参加活动。